党建廉政
坚守初心践使命 矢志奋斗创佳绩——中共浙江省康复医学会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之际,7月15日-16日,浙江省康复医学会赴开化金星村、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等地开展《坚守初心践使命 矢志奋斗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



  15日下午,省康复医学科支部副会长兼秘书长叶祥明同志的带领下,来到金星村,在习总书记开展调研的起点下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和实践,跟随总书记当年考察足迹,了解金星村的发展历程,践行金星村“两山”转化理念发展成果。
  在培训导师的引导下,首先看到的是“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这是习总书记当年留给金星村的重要嘱托。随后沿着开化县的母亲河——马金溪欣赏金星村的秀美风光,欣赏了“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行动的成果——黄金水岸线。最后参观了钱江源党建治理馆,馆外迎风飘扬着党旗,馆内真切谱写着历史,党建馆内分为乡愁之恋、振兴之路、家国之梦三个篇章,党员们在培训导师的解说下,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身临其境地体会金星村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之路。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之路”,零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理念在金星村的生动实践,深入了解金星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干事热情。


  随后,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开化是浙江省最早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地区之一,是浙西革命的摇篮,方志敏、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战斗的足迹。坐落在开化的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以浙西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和烈士名录为主线,以革命历史为脉,全面展示了浙西地区军民和开化英烈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英勇无畏的光辉形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们深入了解浙西革命斗争的发展历程;追忆先辈们在革命斗争路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学习“杀头不叛党的无限忠诚,掉肉不掉担的无穷担当,流血不丧志的无畏斗争,舍生不忘义的无悔奉献”的浙西革命斗争精神;深刻感悟浙西开化的共产党员、红军指战员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前仆后继、坚贞不屈的宝贵精神。
  16日上午,叶祥明副会长兼秘书长继续带领党员同志来到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再一次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展馆一楼根雕作品以百年党史为核心,有开国五大书记群雕,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开国大典、春天的故事、共筑中国梦、长征精神、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新疆和平解放、西藏和平解放、抗美援朝等重要历史事件的主题群雕。根雕立体的形式客观展现了一场场惊心动魄战争场景,令人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那个真实的时代,为英雄的悲壮事迹而泪流满面,为英雄的英勇取得胜利而欢欣鼓舞。二楼以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伟大成就为主题。有中国梦、浙江精神、名城衢州、红色开化四大板块构成,通过“中国梦”的精神、“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名城衢州,一方热土红色开化的精神,从而弘扬红色文化,践行浙江精神,传承地域精神文化。最后,全体党员顶着烈日,在纪念馆的入党誓词边,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党员们的心灵得到再次洗礼。


  晚上的总结会议上,功能型党小组成员、叶祥明秘书长总结说,开化作为中国革命的一方红色热土,曾是浙江省第一批革命老区,也是浙江省最早建立苏维埃政府的地区,“红色”是这座城市永不消褪的底色,“英雄”是这座城市血脉中流淌的基因,通过此次开化之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面前,在救死扶伤中把工作做到极致,在爱国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为奋力推进美好医疗事业、亚运攻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浙江省康复医学会
2023年7月17日